当前位置:首页 > 未命名 > 正文

投放央视广告前要考虑的5个问题

    广告投放虽然可以由代理公司代理,但是企业如果想充分发挥广告的效力,还需要从自身做起!


  1、财务计划


  央视广告的价格有高有低,但是广告投放是个长期影响的策略,企业的广告计划必须要保证足够的现金流来支持,切不能无财务计划的随意投放。

  2、销售计划

  商业广告必然是营销组合中的一环,所以广告投放要和销售密切配合。假如销售没有跟上广告,到头来媒体广告只能变成元旦夜晚怒放的礼花。例如,健力宝的“第五季”和“爆果汽”身上,不乏营销广告的大手笔,包括猛砸3100万元在央视世界杯直播时播放“第五季”广告,但是空中渠道工作的不谐和却形成了广告费的大量糜费和后续的市场问题。

  3、人员配备

  企业投放广告的同时,还要有销售队伍的配合。这包括,有没有作风硬朗的终端促销队伍,有没有执行力强的市场管理队伍(特别是对价钱体系的管理),有没有足够的人手来保证市场对接。即使是招商,也需求强有力的经销商管理队伍。

  4、风险考虑

  建议企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宣传方式,如果不在央视广告政策法规之内,不要盲目投放央视广告。

  5、广告监控

  企业必需有足够的才能来监控广告投放过程,并随时对广告效果进行评估,及时调整营销战略。建议企业有备用的广告计划,以应对自己在销售过程中的策略转变。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