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门游戏 > 正文

历经十年精心打磨!《天涯热土》CCTV-1今晚首播

讲述海南建设故事,描绘琼岛发展蓝图,电视剧《天涯热土》今晚重磅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

电视剧《天涯热土》以新中国成立至今,海南的发展建设为背景,以海南橡胶产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讲述了三代海南农垦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的故事。

三代“海垦人”薪火相传!

海南解放前夕,突击队长林汉杰接到特殊“任务”,在归侨沈丹宁带领下,接收沈家橡胶园。不料,胶园已经被敌人破坏。沈丹宁远走马来西亚,不惧生死考验,运回橡胶苗。

历经十年精心打磨!《天涯热土》CCTV-1今晚首播

上世纪80年代,海南迎来开发热潮,陷入经营困境的农场却发不出工资。危急之下,陈继胜成为新任场长,人祸天灾此时却又接踵而至。他沉着应战、步步为营,志在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进入新时代,陈俊文、林思远作为新一代“海垦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守护国家利益“化敌为友”,历经重重磨难,只为确保橡胶交易市场的稳定,担负起年轻一代的发展重任。

历经十年精心打磨!《天涯热土》CCTV-1今晚首播

从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到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跟随着《天涯热土》的剧情,您将看到,三代“海垦人”的命运沉浮与海南橡胶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海南70年的时代变迁也由此铺展开来。

历经十年精心打磨!

《天涯热土》由王功担任总导演,田原鸿导演,凌潇肃、啜妮、章贺、刘洁涵、毛林林、王聪等青年演员领衔主演。从筹备到完成,主创团队历经十年不断挖掘、打磨,反复征求意见、研讨座谈,最终得以成型。

历经十年精心打磨!《天涯热土》CCTV-1今晚首播

剧本创作期间,主创团队不仅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还走遍海南全岛,前往海南农垦各个农场、公司,用心倾听建设者们的真情实感。在讲述“橡胶传奇”的同时,全剧更充分融入海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带领观众走进海南、了解海南。

剧组主创深入海南海口、三亚、万宁、澄迈、文昌等10余个市县取景拍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亚龙湾动车站、鹿回头公园、大东海、凤凰岛、万宁石梅湾等海南各市县的美景都将在剧中一一展现。

历经十年精心打磨!《天涯热土》CCTV-1今晚首播

70年沧桑巨变,当年“屯垦戍边”的建设场景虽已无法重现,可遍布琼岛的胶林时时刻刻提醒着人们:这是一片凝结大爱、培植信仰的热土。锁定CCTV-1黄金档,让我们相遇在美丽的海南岛上,相约在苍翠挺拔的橡胶树下!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