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战地 2042》遭爆开发时程过短的窘境

《战地 2042》遭爆开发时程过短的窘境

  经过三年开发的《战地 2042》(Battlefield 2042)在上市就获得了惨烈评价的窘境,不仅在 Steam 受到系列粉丝的抨击,连 DICE 总经理似乎也为此下台负责,令很多玩家都想问《战地》究竟怎么了? 于此同时,因海外游戏记者一部分析 DICE 内部开发时程的影片引发社群热议,就连 EA 官方代表也出面回应了。

  在 IGN 与 VGC 担任游戏自由记者的 TotHenderson 于昨(7)日透过影片阐述了《战地 2042》系列开发过程的前因后果,从一开始披露有多位 DICE 的资深员工在《战地 5》上市后,因不满 EA 高层方针(大逃杀模式)干预创作自由而出走离职,其中有多数是 2000 年时期的老将。

《战地 2042》遭爆开发时程过短的窘境

  这里简单摘要一下 Henderson 的记录,《战地 2042》在企划阶段便有过多次更迭,直到 2020 年 4 月才大致决定废弃传统职业系统,改以现在的专家系统加上危险地带为主要概念,而一切制作计划在同年 8 月确定,因此从实际动工开发到游戏上市仅 1 年又 3 个月。

  当时海外正处于疫情期间,WFH 居家工作成为远程作业巨大的困扰,同时实际开发时间仅仅只有 15 个月,在 2021 年的电话财报会议上,EA 执行长 Andrew Wilson 还强调「我们团队专注开发的游戏已已超前了预计的进度」,实际上不存在这样的状况。

  2021 年 3 月,DICE 开始请求其他工作室的外援,不过因引擎问题与缺乏经验,衍生后续像是 UI 界面或是性能表现不稳定的问题,Henderson 也指出当时的 DICE 人员处于高压环境(并非加班,而是更多管理层面的问题)。

  简言之,《战地 2042》上市窘境绝大原因都是出自于开发时程过短所导致,这当中影响的层面不仅是 DICE 内部管理问题,也包含了 EA 高层的决策。 同时,Henderson 也透露 DICE 有许多项目像《战地:恶名昭彰 3》的续作开发都被打回票,因为 EA 认为《恶名昭彰 3》并不卖座。

  有趣的是,Henderson 最后提到 DICE(或 EA)未来设想的《战地》会是玩家角色是拥有特殊技能的英雄射击游戏(如守望先锋、无畏契约),而大逃杀玩法也会出现,只不过眼下 DICE 正着眼于《战地 2042》的修复工作,这些未来计划短期内可能还不会公开。

《战地 2042》遭爆开发时程过短的窘境

  由于 Henderson 的爆料在海外的战地玩家社群引发大量回响,因此 EA 官方相当快速地作出回应,表示「我们很重视《战地》」。

  EA 强调,《战地》会由重生工作室 Vince Zampella 领军,DICE 新任总经理 Rebecka Coutaz 会与 Ripple Effect 工作室总监 Marcus Lehto 致力打造《战地》新作,Alex Seropian 领军的 Industrial Toys 团队会持续开发《战地》手游,最后表示会持续改善《战地 2042》, 以此作为系列作走向未来的基石,倾注团队与资源来开创《战地》巨大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为止,《战地 2042》在Seam 的 7 万则评论只有 34% 好评,评价仍处于多半差评的状态。

  https://www.sohu.com/a/506384586_121134816?scm=1004.691974805196570624.0.0.2504&spm=smpc.game-home.fd-news.14.1638944336352PimWWsV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