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和平精英》刷屏分众,游戏营销如何转型升级?

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对流量广告有着高度依赖的游戏品牌如何进行营销升级,已经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最近,一直在营销上创意不断的《和平精英》,在春节和冬奥这一关键节点,通过跨界合作、刷屏分众等线上线下的联动宣传,给游戏营销带来了诸多耳目一新的玩法。更值得注意的是,从“重仓流量”转为重视品牌建设,已经成为了游戏行业的发展主旋律。

《和平精英》刷屏分众,游戏营销如何转型升级?

借势营销,跨界联动

春节加上冬奥,2022的新年开年,对于所有行业来说都意义非凡。谁能利用这个空前盛会做好借势营销,谁就能在赛道中获得超车机会。《和平精英》的做法是——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针对春节,《和平精英》同兰博基尼展开了惊喜的跨界联动,在1月31日除夕重磅上线了兰博基尼V12旗舰车型Aventador SVJ、超级SUV Urus以及一款概念车型Estoque载具,让玩家在游戏中实现了“新年开豪车”的愿望。

这次与兰博基尼的跨界合作对玩家来说可谓惊喜满满,特别是Estoque概念车型的上线,更是凭借高辨识度的酷炫外形和完美适应游戏中各种地形的拉满性能而成为网友的热议对象。

其实,这已经不是《和平精英》同汽车品牌的第一次联动合作了,不管是此前的玛莎拉蒂还是阿斯顿马丁,每次与汽车品牌的跨界联动,都会受到玩家的追捧,甚至形成了与各类豪车打卡的特色“文化”,成为了游戏品牌跨界营销的典范。

《和平精英》刷屏分众,游戏营销如何转型升级?

而针对冬奥会,《和平精英》则与新华社体育部、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共同推出了《竞速精英》融媒体互动,解锁冰雪运动线上体验新方式,并在游戏中上线了单板滑雪玩法和“滑雪大冒险”活动,用户可以在游戏里打卡北京首钢园,也可以在“滑雪大跳台”上化身单板滑雪运动员,更有机会领取《和平精英》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同款滑雪服。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发过程中,《和平精英》的单板滑雪大跳台玩法受到了国际雪联裁判的协助设计和监修,为广大玩家提供了原汁原味的冰雪运动体验,这也成为了此次跨界合作的一大亮点。

此外,《和平精英》还特邀中国雪上项目冬奥会首金获得者韩晓鹏担任“和平精英冰雪助威官”,邀请2019年全国单板滑雪坡面障碍冠军张嘉豪担任“《和平精英》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并推出了极具行业深度的《雪圈人》纪录片,邀请众多滑雪运动员、教练与和平精英团队成员共同参与访谈,讲述冰雪运动逐渐走向大众的故事,讨论数字时代下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和平精英》刷屏分众,游戏营销如何转型升级?

无论是春节与兰博基尼的联动,还是针对冬奥会的冰雪运动推广,《和平精英》的每次借势营销与跨界合作,都是根据游戏特色本身而进行的创新设计,不仅毫不违和,而且酷炫感满满,它在跨界营销上的成绩,也成功引领了游戏行业的营销热潮。

异形广告刷屏分众,行业品牌化竞争加剧

跨界合作之外,《和平精英》也在线下针对主流人群展开了沟通,借春节期间的黄金营销节点,携手“新春吉利官”王宝强以“异形广告”的形式刷屏全国分众电梯媒体,通过“吃新年第一局鸡,抢新春头彩”的口号吸引大众玩家,引爆4亿城市主流人群。而“异形广告”的创新形式,也让《和平精英》在一众电梯海报中脱颖而出,成功吸引了路人的眼球。

《和平精英》刷屏分众,游戏营销如何转型升级?

可以看出,无论是跨界营销刷屏线上,还是投放分众刷屏线下,《和平精英》的宣传策略都是以打造品牌为主,而这也成为近两年游戏行业的营销主旋律。除了《和平精英》,《神武4》《大话西游》《王者荣耀》《万国觉醒》《原神》《原始传奇》等众多主流游戏,也都开始了线上线下结合的“花式营销”之路。

不断推陈出新的营销方式,不仅宣告着单一买量时代的终结,也反映了游戏厂商品牌意识的不断提升。随着精品化、IP化渐成主流,纯买量模式成本的持续走高,导致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更让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出来。

在如今的“后买量时代”和品牌化时代,对于游戏品牌营销侧来说,只能通过多元化的手段来平衡买量成本,结合品牌类的广告让品牌与用户建立长期的互动关系。这也使得分众电梯媒体为主的品牌广告投放渠道越来越成为游戏品牌的必要选择,各大游戏产品在线下主流市场的争夺也将会更加激烈。

《和平精英》刷屏分众,游戏营销如何转型升级?

可以肯定的是,游戏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化发展的全新纪元。当品牌建设、长线化运营成为主旋律,以《和平精英》为代表的制作精炼、长生命周期的优秀游戏品牌,将会迎来飞速发展的春天。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