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话西游刷屏分众,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承载80后、90后记忆的经典人气网游大话西游进入了第20个年头。

20周年庆期间,大话西游展开了大规模、全方位的品牌活动,从游戏国风晚会到国创佳话大赛,从线上嘉年华到线下刷屏分众,大话西游通过品牌化、融合化的宣传,向大众展示了“国风网游扛鼎之作”对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也为行业提供了游戏品牌运营与宣传的全新典范。


大话西游刷屏分众,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20周年庆刷屏分众,游戏行业品牌化、融合化宣传成主流

今年大话西游20周年庆的系列活动可谓盛大无比,早在2022年的第一天,由李玉刚、庞博等人助阵的“大话西游20周年跨年国风音乐会”,就正式拉开了周年庆典的序幕。

此后,大话西游惊喜频频,除了在游戏中推出一系列新玩法、新内容和诸多福利外,更值得关注的,还是其品牌化、融合化、IP化的各类大型活动。

在网易游戏“热爱创万象”520线上发布会上,网易公布了诸多品牌活动内容,其中最让人惊喜的,当属大话西游与河南卫视合作推出的国风盛宴——首款游戏国风晚会《少年奇妙游》。

以《唐宫夜宴》《洛神水赋》《端午奇妙游》等一系列国风节目爆火出圈的河南卫视,早已经成为打造惊艳国风舞台的“专家”,此次与国风游戏大话西游的跨界深度合作将碰撞出怎样的惊喜火花,从官宣之日起就备受观众期待。

此外,大话西游还与中国美术学院强强联合,共同举办2022大话西游国创佳话大赛,吸纳更多心怀梦想的年轻画师加入大话西游的国风江湖;首部大话西游游戏IP衍生剧本杀《大话西游之长安乱》也即将上线,届时,发生在长安的诡异穿越及紫霞仙子不知所踪的神秘案件将与大众玩家见面。


大话西游刷屏分众,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而进入7月,大话西游20周年线上+线下嘉年华活动更是如火如荼。

线上,大话西游邀请歌手老狼、演员麦长青、国风唱将戴荃、知名唱作人柏松和脱口秀教主刘旸等多位明星嘉宾作为福利兄弟,在嘉年华节目中和大话兄弟团共同解锁宝藏,并送出各种豪华大奖。

线下,大话西游时隔三年再次举办全国性线下巡展,从美食之都广州站出发,至古城北京,最后到西游起点西安,为观众带来了多场福利爆棚的活动,并推出了20周年嘉年华综艺秀《来了,就是兄弟》。

除了举办线下活动外,在宣传上,大话西游还于近日大规模刷屏线下分众电梯媒体,借分众的超强引爆能力将大话20周年庆的信息高频触达4亿城市主流人群,将品牌活动与品牌宣传融合联动,同时也将线上游戏与线下的品牌营销有机结合。


大话西游刷屏分众,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囿于纯买量模式成本的持续走高,近两年,各大游戏厂商纷纷刷屏分众线下梯媒,通过品牌广告的规模化影响突破效果广告的限制,靠打造游戏品牌影响力获得主流大众关注。

从2020年纯买量时代的终结,到如今IP化运营、精细化创作、融合化宣传成为行业主旋律,游戏赛道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品牌竞争阶段,几乎所有大众熟知的游戏IP都在积极探索多元化营销模式,此次大话西游20周年庆期间如此浩大的品牌活动和丰富宣传,无疑为行业提供了一个优秀范本。

践行“国风赋新计划”,大话西游坚持传统文化传承

除了成熟的品牌化、融合化宣传,大话西游另一个值得赞赏的地方,便是对国风文化传承工作的不懈坚持。

近年来,随着游戏产业社会影响力的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游戏企业开始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弘扬传统文化就是其中之一。而在利用游戏这一渠道向年轻用户传递国风之美方面,大话西游是最杰出的代表,它也因此被誉为“国风网游扛鼎之作”。

据介绍,在20年前丁磊决定研发大话西游时,便决定要“做一款能够体现中国文化、受国人喜欢的游戏”,无论是最初的游戏设定,还是如今完善的国风玩法体系,大话西游一直在坚持宣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为此做出了一系列为人称道的跨界合作。

早在2017年,大话西游就以我国特色传统工艺风筝为主题,深入风筝之乡潍坊,与老匠人携手打造游戏中的云鹤坐骑风筝,并推出全程纪录片。此后,大话西游还与非遗珍宝皮影戏、国绣粤绣、国粹京剧、汉服文化、故宫宫廷文化等不同领域的国风文化代表展开合作,将游戏中的背景故事和特色风格与之相融合,打造出了皮影戏纪录片、国绣套装、高定汉服和游戏内的专有道具等,让玩家零距离体验国风文化的无穷魅力。


大话西游刷屏分众,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自2019年起,大话西游推出了“国风赋新计划”,旨在与我国顶级文博基地携手以“文化记录+游戏体验+新文创”的线上线下并进方式将国风精粹融入玩家的娱乐和生活,让玩家更深切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例如,与西安碑林博物馆合作,以“汉字复兴”为主题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与敦煌博物馆携手,记录和展现敦煌壁画炫丽多姿的独特魅力;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合作,展现“世界第八大奇迹”厚重的历史底蕴与传统文化细节等等。


大话西游刷屏分众,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古籍瑰宝再到文教娱乐创作,大话西游通过一系列的联动合作,将我国传统文化以游戏这一年轻化渠道推广到了全球各地,这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工作来说可谓意义非凡。

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从来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各行业、各品牌都应该承担起的社会责任。20年来始终坚持宣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话西游,无疑为各行业都做出了表率。

大话西游的“国风赋新计划”仍在前行,也期待它能为全球玩家、为游戏行业带来更多国风惊喜之作。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